【伏八】校园十题。


中学时期设定,遇到尊哥之前,所以是伏八only。伏见无痴汉属性,只是淡淡的关心彼此和喜欢彼此。

前九题为日常,最后一题表白。

伏八中学时期因为家庭的原因很沉重,但是两个人还是很幸福的。猿君在很多文理的设定都是变态+痴汉+微病娇,看多了感觉好遭,这对其实还是很恩爱的...并不是爱到变态啊...

同居设定,单纯的租房,无肉。

错字请告诉我_(:з」∠)_po从来都是目送错字欢乐地从眼前跑过去








㈠【前后桌】

伏见和八田从小学开始一直是前后桌。

八田觉得自己自己比伏见大,虽然只有四个月,但是也应该要伏见坐在前面。

[万一有一天自己再长高的话猴子会看不见黑板的。]七岁的八田善良地想着。

直到后来,他发现伏见已经可以和他平视;再后来,八田就要仰头看着他了。

[烦死了早知道当初不让他坐前面了。]看不到黑板的八田不耐烦地踹着前面人的凳子。

[美咲要是看不见的话可以和我换一下啊。]

[不用了。]

每天一次的对话。

 

㈡【你握过的杯子】

伏见不喜欢喝水。

尤其是在冬天,总是自己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午饭吃完后,就带着条橙色围巾趴在桌子上。

[猴子你在这样就变成病猴啦。]

八田走到他旁边蹲在桌旁,瞪大眼睛戳了戳他的脸。

[这样可不行,冬天多喝点热水很舒服的。]

八田微笑着把被子递给他,鬓角的头发因为走动一颤一颤的。

[喏,我的杯子,不嫌弃就喝点吧。]

伏见接过被子喝了一口,水还是温的,接着捧着杯子看着上面的图案。

[…为什么要用猫的?]

[那是老虎啦!是我自己画的…老虎看起来很厉害,猫一点也不好。]伏见轻轻抚摸着杯身,轻轻一笑,低喃道,[怎么会,猫很温暖的。]

[死猴子你笑那么恶心干什么。]


㈢【夏与蝉与风铃】

八田家很小,但是坐落在海的面前,夏天伏见总是拿上作业去找他。

虽然写不了多长时间某人就会扯着头发叫着猴子你教教我这道题好难。

结果是简单的不行的基础题。

几次下来之后两个人都把书扔到一起,走到屋外看海。

两人的视线从碧蓝如洗的天空到海天相接的地方,再投到如蓝宝石般清澈的海水。视线慢慢收回,看着沙滩上星星形状的沙子,不约而同地看向彼此,盯着对方澄澈的眼睛,随后八田指着伏见大笑,伏见则是无奈地看着他。

印有樱花形状的透明风铃与风碰撞发出响声,伴随着两人的笑声静静回荡在无人的炙热海畔。

P.S.星星形状的沙子为日本冲绳的西表岛上的星砂之滨

 

㈣【树荫下的细碎光点】

两个人在学校旁租的公寓距学校有一段距离,中间有一条必须经过的小路。

夏天的时候枝干上长满了绿绿葱葱的藤蔓,琼花缠绕在上面,阳光通过藤蔓间的缝隙射下空灵澄澈的光。

两人踩在欠满圆润石子的水泥小路上,身边环绕着青草泥土与花朵的清香,整个夏天都无法散去。

傍晚两人走过时,寂静高悬于两人头顶的枝干缝隙间,浓浓的月光从那里轻轻淌下。

八田总是在几天之内连续踢同一颗石子,直到把它踢出泥土的束缚,用大拇指和食指对着月光举起,通过石子看着模糊不清的月亮,伏见总是坐在用一旁上静静地看着他。

月光透过琼花的一瓣花瓣柔和地打在他的眼中,伏见静静地望着那抹沉在他眼底的光。

 

㈤【五厘米外你执笔的手】

放学后两人习惯坐在教室里把作业写完在回家,每当这时伏见便会将后排人的桌子搬到前面和自己并排。

两人总是安安静静地写着什么。当然,一个是写作业一个只是在作业本上写写画画。

微风卷起白色的窗帘,夕阳的余晖洒在坐在窗边的两人身上。

伏见感觉旁边的人好像有开始挠头,下意识地扭头看他。

[呃?猴子你看我干什么?你写你的就好了。]八田感觉旁边的人的视线忽然投过来,吓了一跳。

[我要是不帮你,楼下卖布丁的老大爷就要走了哦。]

说着伏见凑到八田那边,用笔在上面算着公式。

[喏,这里把公式套进去,算出之后再根据前面的规律写就可以了。]

[感叹句的话把it is去掉看看有没有名词,有的话就用what…喂美咲不可数的不要加冠词。]

[上课的笔记,书上67页我帮你记了。]

……

教完他之后侧过身看看了教室后的表,啧,又七点了。

无奈地看着八田还剩下一半的作业,索性将八田的胳膊伸展懒洋洋地趴在上面,拿起笔继续帮他画电路图,八田凑到他身边,睁大眼睛,惊奇地问

[猴子你好厉害啊这些都会!明明上课一样和我没有听。]

八田看着他的纤细的手指拿着自己淡蓝色的碳素笔,抬头看看他挡住头发的刘海,深蓝色的眼镜框微微有些倾斜,八田看着无聊,拿起笔袋里的木尺玩了起来。

门口小店买的木尺的边缘还没有磨齐,八田拿起在伏见身边晃来晃去。

[再晃你就自己写。]不耐烦的语气。

八田好像没有听到一样,趴到桌子上,看着一直在挥动的笔杆,按住伏见的手。

[怎么了?]

八田没有回答,盯着他漂亮的手指,在骨节处放下尺子,对准零刻度线。

[五厘米。]

[什么?]

[你的手放的位置距我桌子的长度啊。]

伏见微怔,随后点了点头,继续写起作业。低喃道,

『Five…factural,i,valuable,eternal…I eternal,factual valuable.』

P.S.I entrnal,factual valuable.”中的用了“me是人们假想中的自己,I是真实的自己这种说法”。Valuable取名词贵重物品,宝物的意思,eternal取永恒的意思,factual取真正的的意思。po自己翻了好长时间的字典才勉强凑出来orz

 


㈥【未署名的作业本】

[伏见君,你知道这是谁的作业本吗?]发作业的女生把一个原木色的本子递到他面前。

伏见抬头瞥了一眼,把本子接在手里,扭过身给了后面的人。

[八田君你又不写名字啊,每次都要问好几个人才知道。]那女生带了一丝厌烦的语气。

被女生这样说,本来就怕生的八田立刻红了脸。[对..对不起…下次不会这样了。]

女生走了之后八田低头看作业本,原木色的本子上已经写上了名字。

简简单单的黑色,清秀的字体。八田戳了戳前面的人的后背,看着他面瘫着回头。

[猴子,谢了。]说完眯起眼睛摸着头发冲着他笑,每次都要麻烦他真是好不好意思。

伏见看着他的笑容愣了几秒,然后扭过头,闷闷地说了一句没什么。

 

㈦【落叶与公园长椅】

秋天两个人喜欢去远处的小山上玩。

枫叶从树上飘落,初秋的空气里弥漫着野花的淡香,落下的丹枫向大地投以最后温情的一瞥,枫叶与大地静静地摩挲着,沙沙的,奏出一曲歌谣。

两人买了烤红薯边走边吃,伏见时不时要拿起纸擦一擦旁边人的嘴角,八田也不管,还是大口大口地吃着。

[伏见不觉得冷吗?一会再不吃就凉了。]

[怕冷就早说。]

[谁怕冷了!我才没有怕冷!老子冬天帮着谁接热水然后看着谁捂着取暖啊!]

伏见揉了揉耳朵,听着八田在一旁不服输的喊叫。等到他说到缺氧,大口喘气的时候,伏见拽着他的帽子,把他拖到公园的长椅上,摘下自己的围巾,一圈一圈地围在他的脖子上。

橙色的围巾与他的发色很配,八田整个人缩在围巾里,感受着围巾上残留的体温。

过了一会又探出头来,继续与那半个红薯做着战斗。

[猴子你不吃吗,那归我了。]没有等到他的回答,八田就夺过伏见手里的红薯,又开始吃了起来。

此时一片落叶停在了八田的头上,伏见伸手摘下来,顺手摸了摸他的头,嗯,好暖和。

[烦死了死猴子都说了不要用你对付女生那招来对付我啊!]八田伸出手在他头上狠狠地敲了一下,作为报答。

 

㈧【目光中沉淀星辰】

[烦死了…啊….居然又停电了。]爬到十六层的八田进了屋便趴在沙发上。

伏见走过去把他拎起来,嫌弃地看着他。

[偶尔这样锻炼一下也不错,美咲你怎么越来越小呢。]

[明明是你长得稍微高了一点点!你要有作为弟弟在自觉!喂,快放我下来!]

伏见把他放到一边,走到阳台搬着凳子坐下。不一会八田又蹭了过来。

[哎猴子反正今天没办法打游戏就陪我玩会吧。混蛋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又在干什么。]

[看星星。]

八田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楞了一会后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没发烧,最近被女孩子同化了吗?]

伏见没理他,视线又投到窗外的星空,黑色的巨大幕布上好似洒了荧光粉一样闪闪发光,使人移不开视线。

八田看着面前的玻璃,眼睛不自觉的向伏见那边瞟。映着夜空的玻璃上看不清人的倒影,八田盯着玻璃,盯着那人倒映的玻璃里的双眸。

不知是月亮的光还是星星的光,打在他的眸子里,平日漆黑的眼里闪耀着光芒,仿若星辰。

 

㈨教学楼下的香樟

校园里新种了几棵香樟。

并不是那种小树苗,校方买的是枝叶已经郁郁葱葱的香樟。

香樟天生有一种薄荷的香气,闻起来一股清香,风吹过时一簇簇树叶摆动起来,香气也在风中回荡。

两人自习时喜欢坐在树下,伏见写完之后,便盯着身边人微垂的鬓角,如太阳般温暖的眼睛。

夏日的微风略过香樟翠绿的树梢,屏息的游丝中是夏日气息淡淡的香。

 

㈩情书

上课时,伏见转身面无表情地看着后面正在画画的人,戳了戳他的手。

[猴子什么事啊?]

[你去算一下这道题。]伏见说着把手里的纸条递给他。

八田皱眉,看着手里的解析式。[让我算?你蔬菜吃多了吗?]

伏见啧了一声,继续趴在桌子上睡觉。

下课之后,果不其然八田搬着凳子做到他旁边,认输般的把头贴向桌子。

[猴子你明明知道我不会算啊。]

伏见看了他一眼,拿起笔,用手指推了推眼镜,侧身把纸放在两人中间。

[r=a(1-sinθ)。当θ=0°时,r=a(1-0)=a,这为A点。当θ=90°时,r=a(1-1)=0为B点。当θ=180°时,r=a(1-0)=a为C点。当θ=270°时,r=a(1+1)=2a为D点……你去连一下这几个点。]

[A…B…C…D…是个心形啊猴子,好凑巧。]

[不是凑巧哦,美咲]伏见用手支着头,勾起嘴唇微微一笑,[我喜欢你,美咲。]


 


评论
热度(17)

© 于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