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点无聊的,做个记录。
我觉得hugh jackman不演金刚狼,对他自己甚至艺术而言都是一件好事,他能从“冉阿让演到马戏之王传主”,我就相信他的戏路能从“堂吉柯德到狄更斯甚至马尔克斯”。他的冉阿让会被时代记住,哪怕下一代金刚狼再出色,艺术史也会记住他。hugh jackman身上的移民大佬气质,和他自己百老汇的出身,还有自带的乐观主义甚至人文主义气息太适合英法美名著了,我能吹爆他每个传记电影。
大IP商业电影绝对是这个时代甚至下个时代主流,但是艺术类电影确实永恒的存在,这也是为什么超人和蝙蝠侠已经消失在时代中,V字仇杀队却仍被封神的原因。因为V出名的不是特技,而是无zf主义。
对于法鲨,抖森来说,演罗切斯特、亨利五世的价值远远大于万磁王和洛基。个人来讲我希望法鲨能演加缪,两个人气质真的很类似;抖森我希望他能多演欧洲君主、王子,他身上的英国贵族气质太明显了。
艺术上记住的往往不是特技,不是构建的宇宙观。因为终有一天技术会更加进步,终有一天会出现更庞大绚丽的宇宙观。但是2011版简爱是永恒的,2012版亨利五世的王冠永远闪耀,2013版悲惨世界是发自肺腑的。
希望喜欢的人会越来越好,希望他们能被历史记住

评论
热度(1)

© 于鸢 | Powered by LOFTER